close

自然創造了我的生命,

即使只是瞬間,

她看顧我,

使我再歸於自然,

沒有對錯真假,

一切就是自然。

 

歌德自然摘語翻譯分享2013.05.28

 

遠古的人並不尋找自我,自我與大自然合而為一,他們在大自然中感受自己的位置,好比各人都隸屬於某些植物的屬性,生命在自然中生滅。

 

遠古的人生活在自然中,與自然同步思考。因此遠古的人人體器官、人體的造型可以追溯反應自然,但如今卻不行了。

 

遠古的人反應自然,發展圖像的意識能力;遠古文化中神話的創造並非詩意的想像,是反應自然的圖像意識,難怪孩子需要與自然連結,從而發展圖像意識能力,非時下的創造想像力課程所言一般。

2013.05.28                    讀書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