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掛懷著爸的離去

如果我們相信人生的彼端有另一個時空

那麼我們不需對爸的離去太過悲傷

因為我們終會再聚

如果我們選擇不相信另一時空的存在

那麼我們的悲傷毫無意義

因為人生究竟短短數十年

而我們也正在行進的路上

 

爸雖然從小沒了父母

但他還是建立了自己的家庭

爸有一個伴侶   五個孩子   一畝田      一間房    

一個幸福人生藍圖上該有的他都有了

爸沒有炫人的財富  但夠吃夠用

爸沒有傲人的事業  但他撐起了一家七口  

我們沒有功成名就  但我們不令他為我們擔憂傷神

我們願意給爸的比他想要的還多

 

爸七十九歲了

2016年中華民國公布的國人平均壽命就是79

爸達標了

七十九年來爸鮮少病痛

算是幸運的老人了

我們該慶幸他的晚年大多是輕鬆自在的

 

以前我參加他人的告別式時覺得音容宛在這個詞很陳腐

直到爸離開時

我才真正的覺得他「音容宛在」

在我心中

在我過去的歲月裡

也在我慢慢走向人生終點的步伐裡

 

也許我們欠爸爸一個祝福

因為我們太忙於悲傷

忘了爸其實有個不錯的人生

至少肯定的是他有五個愛他的孩子    一個好脾氣的伴侶    一畝種著大樹的田     一間有溫情的房子

他肯定是滿足歡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