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次我看見一位唐氏症的女孩在文化中心負責收集垃圾的工作,她專注在工作上的神情屢屢感動著我。在我任教的前兩年也有一位唐氏症的孩子,我腦中總是浮現以後他也在收垃圾的樣子。事實上我當時的心情是悲戚的,不是我鄙視收垃圾這件事,而是心疼他們那很少可以選擇的人生。

終於我租下了茶園,決定營造一個自然的園圃,又不會有季節採收壓迫之苦,可以提供給很多家庭一起體驗慢活。

很高興我的寶貝學生們來了,他們的家庭來了,大家興高采烈,在春雨濛濛中共享幸福。

忙了幾天,身體雖疲累心是活絡的,待我高興地問我的「良人」是否跟我一樣感到快樂,他說:「是的,我很快樂,因為我看到你很快樂。」

我問參與活動的爸爸媽媽們快樂嗎,他們都說很快樂,因為孩子很快樂。

原來是這樣!快樂的心情是因為看到所愛的人快樂才有的,即使身體勞苦也無妨。這是真正的幸福!

我也很快樂,因為我知道我在乎的人也在幸福中。

 

DSC_0165  DSC_0168  DSC_0181  DSC_0246  

 

2013.04.10       幸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