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行走的途中瞥見你的背影
雖白髮蒼蒼卻步履穩健
陽光灑在你的身上
我可以清楚的看見你外套反射出的軍藍色
那是你最愛的一件外套
雖然已經穿得衣領破損          你仍然常常喜歡穿上這外套
大嫂於是為你把外套拿去重新將領子翻面


我慢慢跟著你的步伐前進   
一邊猜想著你要去什麼地方
是妹妹的店嗎           朋友的家         去菜園嗎     
還是純粹在陽光下閒步


我想開口喚你         卻又膽怯         怕驚動到你
很久沒見你的容顏了
靦腆的笑容漾在紅潤的臉上
你會因耳朵重聽而將頭稍微傾斜著聽我們說話
我真想再見一次


我始終沒有叫你
因為我真的好怕好怕 
我怕轉過頭來卻不是你 
也怕一喚你         你便要從我眼前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