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騎單車環島進入第五天,昨天開始就習慣了,好像孩子只是出門上學一樣,不再一直擔憂。今天心情更是輕鬆,只是照三餐定時看一下line,不再惶惶終日的感覺真好,我想我也進步了。想到孩子頂著烈日在柏油路上騎單車奔馳,除了讚嘆他們擁有青春活力,可以對很多挑戰無憂無懼之外,也就只剩下關心了。
       想起自己年輕時總也想挑戰些什麼,不過想的多,實踐的少。畢竟三十年的環境和現在大有不同,經濟能力也大相逕庭,總要等到自己有了穩定收入,感覺必須為了圓一個青春的夢才會、才敢鼓起勇氣遠走他鄉,現在孩子們和我們當年年輕時見識不同了,眼界更大、心胸更開闊,世界也因而縮短了距離,沒有哪個地方孩子們覺得到不了。
       這三十年來也陸續透過旅遊造訪了一些國家,經驗奇風異俗,探索異地異域。回想起來,心境也是從忐忑、驚嘆到平靜。現在雖然偶爾還是會想出去走走,但年輕時那種帶著期待的心情規劃實践的熱情與體力卻真的是不見了。
       年輕時熱情洋溢,內心其實平坦開蕩,特別喜歡流覽明川勝山,總想一賭世界之最;如今一路行來,嚐夠了人生的酸甜苦鹹後,期待的是簡單的風景而已。

 

補記對話

逛逛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嗎
我們比較喜歡看你的照片
那 些景觀,有機會再自己去
沒關係啦!定時報平安我就很安慰了!
我也好想去奇美博物館見識ㄧ下。
到高雄還要2hr 要注意時間
倫,昨晚易建議杰明年騎獨輪車環島。杰說那他可能ㄧ個月後才會回到家。
讓你輕鬆ㄧ下。
哪有
安全為要。
杰請專心上課,別偷看手機。
到旅館了!
同學他去找親戚了
太遠我懶得跟去,雖然他一直叫我一起
等等吃完就回去睡了
早點休息
是!!
要休息了
7:30出發
往高雄
平安愉快
怎麼會往高雄,應該是屏東八點,昨晚不是住高雄,我訂的旅館嗎
倫,誰弄錯了?
現在外面天色昏暗,恐有大雷雨。
倫南部如何,騎車務必小心。
喔!下大雨了!
大雨滂沱
沒雨啊
(rain)大雨特報!請市民朋友注意安全!(rain)

氣象局已針對桃園發布大雨特報,將發生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請住在低窪地區的市民朋友預先做好準備!
也提醒市民朋友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行車注意安全!
發現淹水或交通受阻,請儘快通知119或110!

http://www.cwb.gov.tw/m/w/W33.htm
吃飯好,到哪裡了?
再40公里到墾丁
收到
南部現在是好天氣,明天也還不錯
因為路上走走逛逛所以比較ㄇㄢˋ
已抵達墾丁
明後天晚上算假日,住宿的地方要早點訂
明天是警光
明天看看天氣再訂後天的這樣可以??
因為如果大雨可能就搭車了………
自己看著辦囉,路上要小心
注意安全
倫,早安。昨天桃園下了ㄧ整天的雨。墾丁還是艷陽高照嗎?
今天出發去台東嗎?
我同事說知本往北走花東縱谷比較好,漂亮,
知道了
今天預計要騎到哪?
平安愉快
烈日當空,到哪了?
早上山路迷路了一段
現在在旭海而已
加油,如果晚了,也不一定要勉強到知本,一路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