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議爸訓練這幾天不要幫爸做太劇烈的運動,原本對面那床訓練那幾天他們就都沒幫病人運動
我記得之前我在顧的時候原本爸好好的,我幫他做運動時爸表示不舒服因而中斷訓練
好,會輕輕按摩就好。
爸精神不錯,我不敢太劇烈活動他的身體,輕輕活動四肢。
今天是第二個晚上停用呼吸器,晚上的護理師說過五個晚上都成功脫離就要先去普通病房了。
到普通病房是交還給神經外科的主治醫師,再討論後續如何照顧或有無可能進行復健。
到普通病房後就得家人自己幫忙爸二小時翻身ㄧ次了,她們會教如何翻身。
哥要想ㄧ下自費買氣壂床的事嗎?買好ㄧ點的氣壂床,租的較差。氣壂床可以減緩和避免褥瘡的問題。
到普通病房觀察幾天,確定狀況再轉回南投,這是護理師的建議,她說過二天醫生會找家人說明。
如果這五天不能成功脫離呼吸器就得轉呼吸病房。
如果成功脫離就轉普通病房,如果普通病房也穩定下來就可回家照顧,但氣切口仍會先留著,以備抽痰。所以到時離開醫院要請醫生先開巴氏量表,如果要申請外籍看護會要用到巴氏量表,才不用又跑回梧棲童綜合重開。如果不申請,巴氏量表開了也無妨,備著。
最佳狀況是ㄧ段時間後能自行咳痰,氣切口就可以收了。然後專心復健。
但剛開始時ㄧ定會有抽痰的問題。
如能練習吞嚥以後,鼻胃管和尿管都會在ㄧ段時間後拔除,之後抽痰,照護氣切口也可能改善,之後清潔身體,清理大小便和翻身會是最費力的。
大家想想。
主要請哥和大嫂想想長期看護的問題。
不管多困難,我們都得面對。
抽痰機醫院可租用。抽痰,照護氣切口都會教,上次同住在家屬休息室的那個弟弟也是自己幫他的爸爸做,所以家人和外籍看護都可以學。護理師說的。
初期的鼻胃管及尿管會有定期的居家護理師會去更換。
哥和大嫂的壓力ㄧ定很大,但是如果可以回家對爸是最好的。
至少有家人在身邊,他心裡會比較平靜,到時可能各種輔具都要考慮購買,如電動床,高背輪椅等。
哥和嫂辛苦你們了,要認真想ㄧ想。
http://web.it.nctu.edu.tw/~hcsci/hospital/other/trachea.htm
氣切造口的居家照護
本來ㄧ開始頸椎手術時,我們就有爸會癱瘓的心裡準備,只不過因為無法脫離呼吸器的問題造成在醫院待了很久。
現在如果成功脫離呼吸器了,在照顧上就是增加了抽痰及氣切口照顧的問題。
爸應該還是能待在家的。
如果家人不能自已照顧,請看護幫忙,媽也在家,彼此看著,也會比較好。
我出發去看爸
到醫院了
持續穩定訓練中
剛查了抽痰機價錢,也是6000到10000之間。跟氣壂床差不多。
等我了解全盤狀況,到時該花的錢我不會省
到家了
參考而已
送芳琪到學校了!
爸穩定訓練中
到家後line一下
剛到家,龍潭塞車。
收到
佳佩有到家了嗎
到了
爸穩定訓練中
收到
好的
http://www.unlimiter.com.tw/www2013/center/process.asp輔具補助申請流程,新版,參考用。
你家裡有屬虎的人嗎?有就要注意了,就明天! http://www.coco01.net/post/81629?from=app_line
很多人都屬虎啊!爸屬虎,倫屬虎。心存善念,平安就來。
爸穩定訓練中
大家要保重身體,我今天要去參加工作會議時差點缺席也回不來,車子不知不覺開到對向車道,等回到自己車道時迎面來了一輛沙石車,嚇死了!
小心謹慎才是
務必小心
現在ㄧ切好嗎?
我還好
車子沒事吧?
只是有嚇到了
沒事,有閃過
要更小心
開車專心
小心ㄚ
好里加在
開車要小心
今天跟著護理師學幫爸灌食牛奶、抽痰、擦澡,一個人真的很不容易做
我星期三才能去看爸ㄌ
最近阿忠都沒休假
沒關係
哥要早點休息ㄚ
等一下要睡了
大家早,真的要辛苦哥了,我連開三天課之後要接著準備訪視簡報與各課程的結案報告,比較無法去看爸了,各位辛苦了,我會盡快把工作完成然後一起照顧爸的。
謝謝大家的體諒
今天爸的精神較差,可能幾天下來累了,持續訓練中
收到
哥也加油
我們都要加油,專心,小心。
哥辛苦了!
美金,若竹山豪大雨,麻煩幫我關竹山的門窗好嗎?
但目前雨還好
謝謝
出門去看爸了
小心
謝謝
爸狀況穩定,到明天沒其他狀況的話會轉普通病房,我有請看護先照顧幾天
對啊辛苦哥了
上回有聽同住休息室的那位弟弟說,醫院幫他們找的看護很不配合,又會摸魚,哥要留意一下
收到
收到
哥會先回家嗎?還是和看護留在醫院?
先留醫院了解一些事情後看狀況
轉普通病房應該是下午的事了
到時如要接爸回家,我總要回去準備買器材和整理房間,光妳大嫂一人弄不來
重點是目前爸氣切管、鼻胃管、導尿管都還在身上,我想問醫生居家照護適不適合,風險怎樣?
我如果有回家,事情處理好也會趕回醫院,妳們放心
知道
醫生有說普通病房可能會住幾天嗎?
等轉了再問
記得請醫生開巴氏量表,不用等出院。
ㄧ轉普通病房就可以開了,醫院會直接送到南投社會局,你會得到副本,現在就可以連絡人力仲介公司了。
轉普通病房就換當初開頸椎的柯醫生
整理房間需要幫忙可以跟錦說
向當初開頸椎的柯醫生表示要開巴氏量表即可,他就會會診各科,開出量表。
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