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B1都不覺得冷了
B1也熱嗎?
不熱,但沒之前涼
護理師應該會感覺到,會反應。
希望會
先待在b1
B1人超多的,都沒位置坐囉!
所以我繼續躺床上悶汗
去6漏
流點汗也好
去6樓
我去看看,剛經過好像也不怎涼耶
開刀房外比較冷
懷疑整個冷氣有問題,6樓稍微涼些,沒之前那麼冷了。
先待在6樓
今天呼吸訓練24小時的,目前狀況良好,爸精神不錯。
期待明天
期待神給我們最好的安排
剛剛從法師那裡回來,法師說爸的狀況還不錯,我有說爸的呼吸狀況給他知道,他要我們多鼓勵爸,他也會在神明面前幫我們祈求神明幫助
幫助爸脫離呼吸器
佳佩早安
昨晚好睡嗎?
早,這兩天都一直做夢
有睡就好,做夢沒關係
哥要來看爸時麻煩記得把護頸墊帶來
今天機器供氧量調的很低,幾乎都是爸自己在呼吸了,目前狀況穩定。
真好
希望晚上更進步

精神真的很不錯

美金我有幫妳買之麻粉,妳回竹山時要不要來我家拿回去
我吃飽過後再去好嗎

三姐我們要回家了ㄛ
先來去大姐家
好,到家line一下
我到家ㄌ
到達目的地
爸跟早上一樣很穩定,持續訓練中。
補充一點,剛我牽著爸的手,爸的右手動了,感覺是有點力量的拉我的手。
期待轉機
我到家了,晚安~
收到
希望哥昨晚有睡好
還好
護理師說爸昨天訓練有過,但因為爸肺活量不足,肺有點萎縮塌陷,所以今天暫停訓練,尿液有些感染,要換新尿管,有抽痰和胸水檢查
嗯!
今天暫停之後又要重14小時開始訓練嗎?
頭痛
沒問,應該不用吧
知道了
24小時有過,只不過是否能持續下去,應該不用從前面開始
知道了
除了早上說的,其他都還好

哥晚上好好睡

哥,我到家了

早安
我出發去專長訓學校囉
好妳自己要照顧好自己
收到
有啥事要連絡
加油
會的
爸今天繼續訓練,其他都還穩定
好的
全體人員一起加油
真的,我們ㄧ起努力。
大家要堅強,勇敢。
我週五晚上會去台中,星期日晚上離開。
小孩也各自認真,不要讓大人耽心。
大嫂阿忠中午會拿大姐給的小西瓜上去另外芝麻粉是給三姐的
知道了
晚上剛進去看爸的時候爸眼睛閉著,我叫他以後有睜開眼,在給爸活動手臂的時候,爸突然肚子一直震動,護理師問爸是否不舒服,爸點頭,護理師說爸呼吸有點緊,後來護理師只好調回9階,所以今天訓練沒過
喔!怎麼辦?
醫生明天會看狀況
其實我是覺得爸應該是情緒問題
躺那麼久了
氣自己ㄧ直不會好?
也許吧
我剛進去爸可能在睡,也沒不舒服
明天問問醫生氣切的可能性?
明天早上在觀察看看吧!
啥可能性
明天再看看吧
或許能說話,或嘴巴不用插管,他會輕鬆ㄧ些。
嗯!我心煩又頭痛
內管不是也一個月了?
對啊
束手無策
明天看醫生怎麼處置再說
嗯!哥晚上還是好好睡吧!
知道了
這兩天要開課無法去看爸
沒關係,我在
 

我有去法師那裡,法師說爸的身體越來越好了現在要多跟醫生配合
法師說在沒多久就可以出去普通病房
大家放心
繼續加油
我也求上帝給予最好的安排。

農曆
法師說農曆七月的關係爸的病才會起伏不定

過了七月可能就會沒事
好的,振作。
法師說爸好的很快
大家一起加油打氣,一起努力
好。
大家晚安,希望明天又是好的開始
大姊晚安
哥晚安
法師說可以用艾草,芙蓉,米,鹽泡熱水出味在拿到爸那給爸擦身體
收到
這幾個星期每到星期一,二時爸的情緒就不太穩定是因為七月普渡的關係

今天繼續訓練,體溫36
醫生沒說什麼?
沒看到醫生
醫生交代護理師的就是繼續訓練,衝衝看能不能成功
如果不能成功是不是就要考慮氣切
氣切要爸同意
我是贊成,但我不知怎麼跟爸說
就跟他說做氣切 至少嘴巴可以說話
這二天如果沒有變化,也沒有決定,我們星期五晚上ㄧ起問爸,好嗎?
以後如果呼吸順暢氣切的傷口可以與何
我想想
傷口會癒合
持續訓練中,其他穩定
明天和阿忠去看爸

24小時的練習嗎?
是的
知道了
昨天訓練過關,今天繼續訓練,醫生約我中午1點半談拔管的問題,我有問爸要拔管還是氣切,爸表示要氣切
爸的情緒還好嗎?
還好
精神也不錯
我們拍打他的腳底他表示很舒服
我是指爸知道要氣切之後會激動嗎?
不會
我有告訴爸拔管後如果還不能自行呼吸,管子要再插回去,爸表示不要,我問爸把管子改到脖子好不好,爸一直點頭
我明天會去看爸

嗯!希望成功。
護理師說爸的情形拔管有點勉強,如果不成功管子又插不回去就要急救,風險百分五十
爸要氣切就尊重他的意思
所以意思是不拔管,直接做氣切嗎?
所以意思是不嚐試拔管,直接做氣切嗎?
爸的意思是這樣
做氣切也不一定就能脫離呼吸器
只是不會像插管那麼痛苦
爸會不會以為先試著拔管,失敗了才氣切?
不是
他知道要直接氣切,不嚐試了嗎?
可以再確認ㄧ次嗎?
確認過了
哥辛苦了!壓力很大。
等我和醫生談完再說
好的
醫生說決定拔管的話今天就拔,拔管後成功機率2成,如果5天內無法自行呼吸需再插回去,且死亡率增加6倍,當醫師面再向爸確認拔管或氣切,爸選擇氣切,醫生安排會診後會決定日期,我有告知醫生選在農曆七月過後,也就是國曆9月1日起都可以
可是內管已經一個月了可以延到九月不用換嗎?
爸知道氣切也有可能失敗嗎?
就是到了醫生才說要拔管,應該沒差那幾天
就算失敗至少不用再插一次管
佳佩,氣切不代表脫離呼吸器喔!
我知道
捨不得爸
而且氣切後爸比較不會那麼痛苦
氣切是很小的手術,我同事的先生是醫生,他說的。
怕再也看不到爸,之前爸的求生意志那麼強都無法脫離呼吸器了
只是不容易脫離呼吸器。
我們盡人事聽天命,尊重爸的選擇吧
橫豎脫離不了了,選讓爸輕鬆ㄧ點的。我接受。
我出發去看爸了
好,注意安全

今天持續訓練到晚上11點就要讓爸休息,其他沒新狀況
嗯!
哥要提早確認芳琪的放假時間,因為桃園市到平鎮也得40分鐘左右。
如果塞車會更久。
我得提早出發去接她。
芳琪目前關機狀態無法聯絡
是陸軍後勤訓練中心才對。
我查了地址

離龍潭交流道約十幾分鐘路程。
晚點看會不會打電話
順暢的話40分鐘。

芳其在成功嶺時最慢6點放假

我先抓個時間
手機可能被收了

如果芳琪沒聯繫,我4點下班出發去平鎮,大約5點call她,所以給我她的電話號碼。

 

如果更早休假,我會請假提早出發。
0920750236 芳琪的電話
哥,我到家了,八點四十五分就到了
平安

會不會芳琪沒有放假?
之前柏翔專長訓好像兩星期放一次假
阿哉
沒放假也該說一下
或許是無法使用電話
不會連電話筒都沒有吧
而且聽說專長訓比成功嶺基楚訓輕鬆
是沒錯,但有可能最近漢光演習有管制吧
柏翔也因演習而無法休假還得露宿荒野
大嫂從家裡打個電話到陸軍後勤訓練中心問問看。也許有人答覆妳。
我沒有電話號碼
03-4698882
打家用電話

說明是家屬
爸到氣切前都從早上9點訓練到晚上11點,目前都還穩定
了解
營區的電話打過了 芳其目前在上課有空會回電
芳琪5點放假
好的
5點前我會到
我有交代他跟你聯絡
芳琪的手機目前被保管

我到校門公車站前面了!
請芳琪打電話給我
這裡都是紅線
我接到芳琪了!
謝謝
我們在5分鐘就到了
我帶芳琪在b2吃飯
沒特殊狀況
好的
我們到家了
收到
早安
我昨晚想了又想,如果爸試試直接拔管,雖然只有20%成功的機會,但也許就成功了,如果直接做氣切,連這20%的機會都沒有。
雖然拔管有可能失敗,重插回去會很痛苦,但是可以爭取到20%成功的機會。
當然這得賭ㄧ賭。
哥,我好想叫爸賭ㄧ賭。
如果失敗重插管以後再安排氣切好嗎?
這樣想來想去真的壓力很大,也很為難,但總是我們大家ㄧ起面對,大家都體諒並團結。
如果失敗重插管以後再安排氣切,爸會痛苦,但為了20%的機會,要不要請爸忍過這ㄧ次?
如果大家同意,我去和爸溝通,畢竟尚未簽氣切同意書。
我們就是看重這個問題才會想來想去,醫生如果不高興也無妨,我去說明,但是大家不要怪我想來想去就好。
但是失敗的話有可能就走了
或者變植物人
我們還可以考慮ㄧ,二天。
大家試著想想如果是自己,會想試試看,還是直接氣切?然後我們再來決定如何向爸說明。好嗎?
畢竟尚未簽氣切同意書前都可以反悔。
我之前安排甲狀腺開刀,醫院說開刀前ㄧ天都還可以取消。所以我就在開刀前ㄧ天取消了。
氣切也是有可能脫離呼吸器,拔管成功也是脫離呼吸器,其他四肢如果沒改善,結果都是需人照顧,可是拔管失敗,我們可能就失去爸了
如果脫離呼吸器成功就是轉普通病房或居家照護,不成功就呼吸照護病房專人照護,只是氣切可能讓爸比較不痛苦和多活一些時日
各位提供一下意見吧
當初爸也是聽到拔管有風險怕插不回去才很堅定的要改氣切,所以爸求生意志是很強的
我覺得還是拔管好,至少還能存有一些希望
但成功率低ㄋ
更怕這樣就看不見爸ㄌ
拔管變植物人或死亡的機率增6倍,就算沒變植物人或死亡,還要再受一次插管的痛苦
爸能受得了這種折磨嗎?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9906/14.htm
嗯!我知道了!
這兩天大家找個時間聚在一起討論比較清楚,靠line討論有時會會錯意。
希望爸在受過這些苦後能有轉機。
明天和阿忠去看爸
爸精神還不錯
早上過來嗎?

要一起討論嗎
那大姊方便來嗎?
是覺得當面說比較清楚
大姐的意思是拔管?還是氣切?
應該美金和哥是比較願意氣切的,不知佳佩和大姐覺得?
我本來也不想讓爸氣切但是那天看到爸很堅定的要氣切總覺得他也捨不得我們想多點日子能看到我們
我再想想
重點是爸的意願最重要,左右爸的意願如果錯了,會遺撼

二個選擇,
1,拔管,有機會馬上脫離呼吸氣,風險大,可能變植物人或死亡。
2,氣切,無法馬上脫離呼吸器,但繼續訓練仍有機會,死亡或變植物人風險小。
如果爸自己選擇錯了,只能說天命如此
只是怕爸不清楚氣切是怎麼回事
那天哥問了爸三次確認了三次
好的,我了解了!
明天去看爸時在說
我還是贊成氣切
知道
其實我們討論的還是不能抵觸爸的意願,可以再問爸,但不要左右爸的選擇
了解


 

爸狀況穩定。沒有特殊狀況。今天于鈞帶四個小孩來看爸。

明天我要載芳琪到學校後再到醫院去,可能趕不上探視時間
我載就好,我也要回桃園。
來得及嗎?
可以
如果不放心,我們ㄑㄧ
如果不放心,我們七點就離開。
11點收假不是嗎?
芳琪晚上11點收假
對啊!所以你傍晚載來台中,我們就出發。我今天晚上有跟爸說。
爸知道芳琪現在在桃園受訓。
所以哥別奔波。
我總是明天得回桃園,星期一開學了。
暑假最後一天恐會大塞車
那就早點回去吧!早上探視過,休息ㄧ下就可以離開了,好嗎?
下午離開,到了晚上到不了是不可能的。
醫院傍晚吃飽飯後出發好了
哥今天過來時再帶ㄧ條薄被好嗎?三樓有。
我出門去看爸了
今天沒有特殊狀況。護理師說明天胸腔外科醫生會來和家人確認氣切事宜。

目前這裡是胸腔內科在負責。
大姐到家了吧!
台中下大雨竹山大太陽
了解
到家了剛吃飽
收到
妳跟佳佩吃飽了沒
吃飽了

哥還沒出門吧?
二姑姑我在樓下了
要直接出發嗎?
你先跟爸爸去吃晚餐,我剛吃過泡麵,在8樓等。
大姐,今天早上法師有說什麼嗎?
我剛剛有去他家,他又去幫別人作法不在家,晚點在問他
我有問了,早上是幫爸作法讓爸身體趕快好起來
沒有什麼事
我已送芳琪到學校了,她已進校門。
爸的狀況跟早上一樣,沒特別的。
謝謝
惠燕到家line一下
到了喔!

抱歉,有事耽擱ㄧ下。
大家晚安
晚安
爸於9月1日星期四做氣切,氣切時間星期三會告知,今天繼續訓練,稍微腹洩,其他穩定
好的
今天好忙,希望大家ㄧ切好。
都很好
如果芳琪這週提前在星期四放假,可以請她到我家住ㄧ晚,我週五下午請假再載她ㄧ起去台中。
我昨天在車上和她討論過了。

她的學校門口就有公車站,可以坐到桃園市區,或是我去接她也可以,哥不用當天奔波,台中到平鎮比台中到鹿谷遠喔!
她也很久沒到桃園了,住ㄧ晚也不錯。
跟小瑜睡ㄧ間,芳琪說好,哥和嫂不用耽心。
我會照顧好她的
未來這ㄧ個半月都由我接送她,大家分攤點壓力,哥要放心。
以前健智也都會從林口坐車到我家。
芳琪同意就好
她說好,如果她和你們聯絡,就請她打電話給我。

惠燕
了解
晚上爸狀況平穩嗎?
穩定
今晚有做術前麻醉諮詢,麻醉師有讓我看今天照的X光,說爸的肺部積痰有肺炎的問題,還有心臟有點肥大
剛剛和芳琪連絡,忘了要回報狀況
那會影響手術嗎
手術照舊嗎?
9/1做氣切,時間前一天通知
麻醉師跟醫生一樣,一樣要簽同意書,告訴你麻醉和手術的風險,例行公事罷了
做完氣切至少以後抽痰較容易抽乾凈
我到鹿谷了

晚安
大家晚安
爸今天一切平順
媽一直說她想去看爸
媽在哭了
昨天回去媽有提到也是眼光泛淚

她說好久沒看到爸ㄌ
我和阿忠明天早上會去看爸
媽一直問我哪時要再去看爸
媽如果想去可以坐我們的車
我明天也會去
後天手術阿忠沒休我就沒去ㄌ
你有當天來回嗎
但我時間不確定,要把資料弄好才會去
我會留在那
那看媽的意思因為我們沒能待到晚上
你要上來載媽?
都可以
不然媽怎去你那
或是大嫂載靖瑜上課時載下來都可以
看媽方便
因為我也要載小孩上課ㄚ
我先回家煮飯了,你跟大嫂連絡
大嫂看到再賴我吧
我問過媽的意思後再跟你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